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離島發電廠「油蟲」弊案 廉政署帶走2人

【記者鄭家瑜報導】法務部廉政署接獲相關檢舉之後,1日派遣調查人員跨海抵澎,前往東吉島帶走2名電廠人員,並請望安鄉公所承辦人及村幹事擔任證人,離島傳聞已久「油蟲」弊案正式進入司法偵辦程序。

針對澎湖離島自營發電出現油料不合理消耗的異常情況,縣長賴峰偉一上任後指示辦理的重要議題,包括望安鄉轄管東吉、東嶼坪、西嶼坪及花嶼,馬公市轄管桶盤嶼因位屬偏僻等因素,台電公司未進駐接管營運,因此每年澎湖縣政府以柴油發電機組發電,供當地民生使用﹔縣府、台電長久以來針對離島用電,補助自營發電虧損2000萬元。

賴峰偉表示,政風處接獲檢舉離島發電廠存在「油蟲」偷油的情形。因此上任後指示列為專案調查,要求建立源頭油料採購、營運管理制度,同時定期維護保養發電機,並裝設監視器24小時遠端監控。

由於5個離島居民每月繳交電費從免費至400元不等,使用電量無上限,賴峰偉認為形成不必要浪費,目前已有東嶼坪村長全力贊成台電、自來水公司接管,他將再向總統蔡英文爭取台電、台水接管5離島民生水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