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今年端午來點異國粽!「印尼Ketupat香包DIY 」

【本報訊】高雄科工館於4-6月在生博館設置「憶兒時-南方童樂會」特展,社會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也參與設展,協辦五場次假日文化交流體驗活動,為增加新住民子女更深入了解母國文化,體驗母國風俗民情,順應著端午節的到來,擴大辦理「印尼Ketupat粽香包DIY 」,希望能藉由傳統習俗發揮創意,讓新住民子女及ㄧ般民眾認識不同文化面貌,增進族群間的了解。

社會處表示活動日昨假生活博物館舉辦,由馬來西亞籍林秀華講師與印尼籍鄧莉莉講師分別介紹國家特色及文化禮俗,分享在母國的生長年代中,與同儕之間常見的玩具遊戲及食物點心,現場更讓小朋友實際體驗傳統童玩「香蕉梗槍」及傳統樂器「安格隆」竹筒琴。接著進行香包製作,ketupat是伊斯蘭教開齋節的主要節慶食物,而開齋節相當於中國的新年,不同於粽子在我們端午節代表的節日意義。製作ketupat香包過程由新住民志工帶家長及小朋友完成,現場聚集了五國新住民家庭莫不專注於學習編織技藝,構成一幅文化交流最動人的畫面。

暑假即將到來,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將辦理更多家庭親子活動,最新訊息請關注FB「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粉絲專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