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命懸一線間 CPR+ÁED 重燃生命再起

【記者李三祿報導】衛福部自102年起,強制要求捷運、高鐵、火車站、機場、健身房、商場、大學校園等8大類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應裝設AED設備,同時也鼓勵民間企業租賃或購買AED裝置以維護民眾生命安全。本縣在各機關重視此項政策下,已於多處公共場所設置80多台AED;包括澎湖機場、台華輪、南海之星、議會、菊島福園、澎科大、2家高中學校、澎管處-遊客中心、文化園區…等,提供營造一個安心生活、安全旅遊友善環境。

衛生局表示公共場所裝設AED應設置AED管理員,負責機器日常檢查、電池與電擊貼片的使用期限標示並於過期前更換、定期檢查AED指示燈顯示是否為正常、保持待機可用狀態、外表是否有異狀,並記錄檢查結果。另外,衛福部為使急救技能融入日常生活中,推出「全民急救AED2.0」手機App版,除了維持原有「免撥號報案」、「找尋最近AED」、「圖示與語音協助施救者急救」、「線上學習急救教育」、「相關Q&A」等功能外,更針對圖形化操作介面進行優化,提高APP使用者友善性,鼓勵民眾下載使用。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呼籲急救猝死的病人應該是全民運動,人人有責,如果發現猝死患者在119消防人員尚未到場前,民眾儘早緊急施以CPR先幫助心臟輸送血液及氧氣到身體各處,再利用AED自動偵測患者的心跳功能並判斷是否需要電擊,AED的電擊能讓心臟重新開始收縮跳動,如此搭配循環式的心肺復甦術及電擊以恢復心臟功能運送血液循環,若能救活一條寶貴性命,將是您生命中最大的福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