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慧玲仍盼賴縣長放慢腳步審慎評估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會昨決議通過媽祖文化園區2.5億預算案,議員陳慧玲尊重多數議員決議,仍在議會宣讀後,表達自己反對意見。

陳慧玲說,媽祖銅像豎立在澎湖的爭議,歷經三位縣長、時間超過九年,正是因為多數民眾反對興建所得到的結果。她理解賴縣長以及期待媽祖豎立的鄉親朋友們的心情,也感受賴縣長終會將銅像豎立之強硬決心,所以這段時間才一再要求縣長正視不同的意見聲音,並且考量縣府財政的負擔,她強調自己並非為反對而反對。

陳慧玲指出,縣長決定續建媽祖引發民眾嘩然,公民團體隨即發動公投。在公投程序尚在進行時,縣府提出民調,同時也預設立場的「不是在大倉,就是在重光」,直接無視民間「不要興建」的意見,且拒絕加入手機民調。

媽祖園區自籌花費2.5億元,造成澎湖沉重財政壓力,她曾向縣長建議以觀光發展的需求向中央爭取經費,或者納入焚化爐環保園區的公共藝術,以降低縣府負擔,但縣府也無視建議。陳慧玲不滿縣府一開始僅以一張A4紙送進議會,各項細節都不清楚情況下,就要急著要審查,在她要求下不過是多了一張A4紙,簡述工程進度,設計規劃費也有所變動,彷彿先射箭再畫靶,她質疑縣府決策草率。

陳慧玲說,澎湖是海島,環境負載力不高,大規模的開發都需要審慎評估。有很多縣民經由不同管道表達出不同意興建的聲音。

最後,她再次向賴縣長喊話,期盼放慢腳步,去了解民眾的聲音,慎重評估媽祖園區,避免造成社會對立以及澎湖自然環境不可逆的破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