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與社區健康動起來

【記者莊惠惠報導】台灣早在1993年成為高齡化社會,2018年邁入高齡社會,推估將於2026年迎向超高齡社會,超高齡社會即是每10人中,約有4位是65歲以上老年人口,而此4位中更有1位是85歲以上之超高齡老人。然而澎湖縣108年的老年人口比率16.5%更領先台灣15.28%。有鑒於此,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不僅是一個醫療照護機構,面對高齡社會的來臨,該院醫療團隊更是積極走入社區,期許能為高齡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是健康醫院的一員,於109年辦理「推動健康照護機構參與健康促進計畫」及「澎湖縣社區健康促進計畫」外,亦積極結合澎湖縣的各單位及社區辦理多元衛教宣導或活動,在6月疫情趨緩後立即與光明里、朝陽里社區關懷據點、澎湖科技大學、澎湖慈善關懷協會、馬公樂齡中心等單位動起來。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醫療團隊辦理六大健康議題及身體健康操活動,與光明里長輩有約,共同預防及延緩失能,自6月2日第一場活動開辦後,可見「成功」老化在社區上的應證,參加活動長輩不只一位高齡90歲以上,「人老,心不老!」活躍老化的案例近在身邊,課程中長輩不僅認真聽講,身體健康操活動在胡文雯老師的帶領下也能完美展現體智能,讓該院醫療團隊帶領長輩們一起增加健康識能!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為健康促進醫院,醫療團隊與社區合作,將醫療的資源與專業人員帶入社區,預防及延緩社區長輩失能,從彼此的互動與交流中,醫療團隊在社區長輩的回饋中感受滿滿正能量,與長輩一起攜手「憶起成功老化趣」!



△部澎馬公市光明里社區健康動起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