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後疫情啟動 弘道國中跨海海洋教育城鄉共學

【記者楊宜樺報導】位於台北市總統府旁的弘道國中師生及家長會30餘人,在校長賴宏銓的帶領下,前來澎湖進行四天三夜的城鄉共學及參訪,上周五抵達澎湖後即前往鎮海國中進行課程互訪,兩校師生在疫情趨緩後,成為首波前來澎湖交流的國中訪客, 鎮海國中以學校精緻的營養午餐招待來訪的弘道同學,下午則參與了「倒立先生」黃明正的沒有不可能只要我願意的演講,他的夢想激勵了兩校師生,也開啟了兩校的相見歡。

鎮海國中校長吳憶如指出,兩校申請教育部的城鄉共學計畫,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原訂四月就要前來澎湖參訪及交流,在五月底疫情趨緩後立刻搶訂機票,在弘道班級導師及家長會的支持下,搶先來到碧海藍天的澎湖,台北弘道國中的同學對於前來藍天碧海的澎湖感到興奮又新奇。

弘道國中校長賴宏銓108學年到任,提倡教學觀念翻過來、親師生間動起來、外部資源引進來與學校品牌亮起來的教學理念,師生此行以規畫體驗海洋水上教育課程為主軸,參訪共學第二日前往青灣國際潛水中心PIDC與澎科大的產學合作基地,在陳正國教授團隊指導下,體驗水上獨木舟、SUP、平台式龍舟競賽等,教練首先讓學生認識海象環境、氣候、潮汐等先備知識,讓學生平安下水。




△弘道國中跨海澎湖海洋教育城鄉共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