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用對方法讀懂孩子的心~報名中

【記者楊宜樺報導】隨著時代的變遷,社會文化的轉變,在雙薪家庭佔多數的現今,母親白天需外出工作,下班後還要忙著照顧孩子。父親的角色定位,已經不是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的時代,不是只需賺錢回家、站在旁觀者的角色即可,而是需分擔養育子女並陪伴他們的責任。

教育處表示,隨著子女的各個成長階段,父親所扮演的角色也隨之調整。父母角色彼此已產生鬆動現象,父職與母職角色已開始有共同及重疊之處,因此鼓勵父親多參與親職教育活動,發揮親職角色的功能。

現代父職角色已漸漸由「上下威權關係」慢慢走到「類平輩關係」親職角色更多元化。本縣家庭教育中心於本(109)年7月11日早上9點至下午4點,假特殊教育資源館2樓會議室舉辦「親職教育-男性成長團體」活動,由親職教育專家魏瑋志(澤爸)講師,帶領男性家長「用對的方法,讀懂孩子的心」,及分享他從科技新貴到親職教育講師的心路歷程。報名專線:06-9262085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