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預防保健資源多 定期篩檢愛自己

【本報訊】愛護自己的身體,從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主動定期做健康檢查開始!癌症篩檢可早期偵測癌症及癌前病變,進而降低死亡率,我國實證研究發現乳房X光攝影能降低41%乳癌死亡風險,並減少30%晚期乳癌發生率;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癌症篩檢資料分析顯示,子宮頸抹片檢查可發現97.3%的子宮頸癌前病變及早期子宮頸癌個案,且有做篩檢族群發現早期個案的比率較沒做篩檢族群增加46.8%。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積極推動預防保健工作,結合高雄市建佑醫院專業團隊,於6月9日至6月22日在本縣各鄉市辦理乳房攝影及子宮頸抹片巡迴設站篩檢服務,特別爭取女性專業檢查人員進行採檢,巡迴車上均設置獨立的檢查室,確保篩檢空間隱密性及受檢者隱私權。巡迴設站提供政府補助免費篩檢項目-乳房攝影檢查:45歲-69歲婦女,每2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30歲以上婦女,每年1次,建議每3年至少檢查1次;糞便潛血檢查:50-74歲民眾,每2年1次。為避免等候時間過久,可事先洽詢各鄉市衛生所,依預約時間攜帶健保卡、身分證,穿著輕便服裝或裙裝至設站地點接受篩檢。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呼籲,符合篩檢資格的婦女朋友,可以善加利用政府補助的免費篩檢服務資源,把握三個及早原則-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為健康付諸行動,一起定期篩檢愛自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