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走訪澎湖 了解視察各項需要

【本報訊】漁業署張署長抵澎,特留夜一清早5:30率養殖組陳組長、漁政組沈科長等一行7人由縣府農漁局長陳晶卉、漁輔科陳科長等人陪同,在澎湖區漁會蔡總幹事及魚市場劉主任、推廣部顏主任帶領下,至本縣魚產交易量最大的澎湖魚市場,瞭解其交易情形和急需改善的漁業相關設施。

張署長視察漁船進港卸魚、魚貨交易情形、魚貨不落地建置、並瞭解市場交通動線及預訂遮陽設施改善、消費者採買狀況、市場環境衛生之維護等,過程中並與漁民朋友話家常從中體會討海人的辛苦,隨後一行人參觀未來將設置冷鏈設備之地點及縣府澎湖水產品加工廠,實際支持興設所需經費,以協助縣府作為生產、加工、冷鏈物流等串連一起,有效提高魚貨品質及銷售價值,並至澎湖區漁會製冰冷凍廠瞭解營運狀況,有無缺冰情形及增設滑冰道碎冰台的工程進度。隨即至澎湖區漁會會議室聽取簡報,張署長並表示只要對漁民朋友有幫助,對湖漁業發展有利且漁會費心盡力執行管理之責,中央將全力支持。

隨後前往農漁局種苗場,針對種苗場長年致力於珊瑚礁棲地復育予以肯定,並當場種植珊瑚及參訪種苗場各項設施與培育物種,肯定之餘表示將持續支持各項計畫。

最後到赤崁暸解本縣丁香產業的發展,在龍德宮鄭進豐主委及全國模範漁民楊麗珠的介紹下,實際瞭解丁香產業的現況及農漁局持續輔導丁香產品開發及各項轉型的努力,並當場體驗丁香魚篩選過程及品嚐新鮮美味的丁香麵線與炸丁香。

除了硬體設施之建設,陳晶卉亦向張署長建議,相關漁業法規應多考量澎湖四面環海、離島數多之特異性,在拖網、潛水打魚及刺網問題上能因地制宜調整相關規定,才能在漁業資源永續與漁民生計之間取得平衡,張署長表達將攜回研議,協助解決相關問題,共創澎湖漁業藍圖。




△漁業署署長張致盛實際走訪澎湖漁市場、地方產業及種苗場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