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防疫成效讚 蘇陳綉色:拚經濟也要「超前部署」

【記者鄭家瑜報導】新冠肺炎全球肆虐,澎湖防疫「超前部署」成效鄉親有目共睹,議員蘇陳綉色肯定縣長賴峰偉率府內團隊日以繼夜在前線把關,但面疫情爆發,許多重大活動紛紛停辦或延期,旅客人數直線下滑,各行各業受到衝擊的困境與日俱增,牽連數以萬計勞工及家庭,大家心情可以用「恐慌」來形容。

各縣市都在想辦法搶救經濟,蘇陳議員呼籲賴縣長後疫情時期也要超前部署,以澎湖防疫卓著表現,下半年推展國旅是澎湖最好契機,縣府應整合民間力量,盡全力行銷澎湖,甚至各局處都應該要有所準備,將美好一面展現出來,如此才能帶動澎湖經濟活絡。

停車距離遠長輩行動不便 賴允諾放寬臨停時限

縣長賴峰偉上任後大力整頓停車秩序,蘇陳綉色認為,停車收費問題一開始鄉親有不滿,但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大家也慢慢可以接受,反而縣府大量減少路邊停車格,本已經不夠鄉親停車需求,觀光季又即將到來,屆時市區車位會更難尋覓。

她肯定賴縣長對澎湖用心,經過這段時間與之相處起來,可以說是能與之溝通的好縣長,對的建議就會採納,絕不會為了選票做事,但縣長過於忙碌,無法接地氣、聽見人民心聲,導致有些政策急就章上路,別說民眾想當面建議,連她身為民意代表想要見一面都非常不容易。

蘇陳綉色認為,市區停車位不足一千個,其中將近一半都遠在市中心百公尺之外,對於人口邁向高齡化的澎湖而言,這一小段路讓年紀較大長輩非常辛苦。

「澎湖不是台北」,蘇陳綉色奉勸賴縣長不要用台北人標準,拿來與離島澎湖相比較,鄉親都知道要進步,但前提是生活有著落,才是當前最重要的事情;且現階段縣府停車位都還在興建,實在沒有必要急著推展停車收費。

賴峰偉表示,上任以來整頓燒烤、汽機車停車問題,遠見這次民調顯示滿意度提高2成、部滿意度下降1成,表示這一年半有3成鄉親轉而給他支持。

他認為,大家不要自認比台北差,澎湖絕對比台北好,澎湖素質並不輸給台北,澎湖孩子在各項比賽囊括全國第一,唯獨在物質上比不上台比。

賴縣長說,鄉親曾反映亂停車影響景觀,租車業者占用停車格,縣府大力整頓在港務局碼頭劃設專區,正是要秩序整理出來,讓大家有停放空間,相信觀光客看到澎湖井然有序,澎湖驕傲就顯現出來。

賴峰偉強調,縣府主要是恢復停車秩序,並不會計較不必要細節,如停放超出車格一點,警察局對機車格至今也並尚未開出任何罰單,都是以勸導為主。至於行動不便民眾臨停、宅配送貨等問題,他當面要警察局放寬時限,可以給予鄉親一點便利性,但絕不是車子停了就不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