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局食品衛生稽查 籲共同提升菊島美食饗宴衛生安全

【本報訊】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在7月6日揭開活動序幕,縣長賴峰偉不斷耳提面命指示叮嚀,陳副議長雙全也藉由議會定期大會質詢關切,餐飲及販賣店家務必要加強輔導稽查,以提供消費者食品、餐飲衛生安全保障。

從食品工廠到食品製造業、一般餐廳、設有20桌以上餐廳、食品販售業、攤販業(含人氣名店)、早餐店(含早餐街名店)、飲料店、海上平台及露天燒烤店等,陸續稽查1,029家次,輔導改善317家次,限期改善7家次,均於期限內完成改善及複查;也因應防疫,向業者加強宣導需落實防疫相關措施計371家次;近期也針對觀光熱區的中正路商圈餐飲及飲料店,特別加強輔導宣導29家次。衛生局對於餐飲、食品衛生安全稽查,仍持續加強不中斷。

除現場實務稽查及輔導之外,對於業者的食品衛生安全觀念提升與加強落實,也已規劃陸續開辦法規及防治相關教育訓練,讓法規政策宣達也期許業者提升相關食品衛生安全知能。

蕭靜蓉局長提醒,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觀光旅遊旺季趨熱,餐飲業務必落實做好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尤其會造成交叉污染的食材要適當區隔或完善冷藏,也務必需煮熟,餐廚人員手部不得有傷口時烹調食物,食材並不得直接放於地面,避免污染,以保障食品衛生安全,讓澎湖觀光旅遊美食饗宴品質提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