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監察委員抵澎聯合視察 肯定三總澎湖分院重症醫療服務

【記者莊惠惠報導】監察院為瞭解澎湖離島醫療現況及檢視後送作業流程,29日由尹祚芊監委、章仁香監委2位擔任召集人,此行程包含陳小紅監委、楊芳婉監委、陳慶財監委、方萬富監委一行共6位,依既定行程蒞澎聯合視察,本次視察重點以澎湖醫療為主,透過醫院簡報、醫裝介紹、現場座談,監委對於三總澎湖分院擔任地區急重症及傳染病應變機構的醫療服務給予肯定。

本次監察院地區聯合視察,由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上將率陸軍常務次長陳曉明中將、軍醫局醫管處處長張賢鋒上校、澎防部指揮官呂坤修中將、146艦隊副艦隊長林繼煜上校、海軍馬公後勤指揮部高志雄上校、三軍總醫院副院長吳佳駿上校等人全程陪同,下午2點赴三總澎湖分院視察。

監委一行人到達醫院後,先由三總澎湖分院張芳維院長針對醫院特色、地區服務量、工作重點及未來重大方向規劃逐一口頭簡報,接著由院方引導參觀負壓隔離病房設置及潛醫科高壓治療艙設備,監委對於醫院能從軍陣醫學,發展出地方醫療特色,嘉勉院方在離島醫療服務的努力及用心。

現場座談時,各委員對視察行程提出諸多問題,如常駐醫師的配置,後送護理人力的規劃及權益,醫院除了高階醫裝的採購,是否評估過對於地區的後送比例達到降低的效果,才能有效提升鄉親對在地醫療的信任感等。

召集人尹祚芊監委表示,三總澎湖分院為國軍醫院,對於醫院多年來能深耕澎湖給予高度肯定,也提醒醫院除了滿足鄉親就醫需求,同時要能兼顧醫護人員的工作權益與福利,才能留下優秀人才為地區服務。最後,由監委代表監察院致贈地區軍方各單位加菜金,同時與會人員共同合影留念。



△監察委員抵澎聯合視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