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戴好安全帽、旅遊一把罩

【本報訊】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本縣觀光熱度已日趨加溫,不少到澎湖的遊客們都會選擇租用機車作為旅遊的首要交通工具,馬公分局為維護觀光季期間遊客之交通秩序及交通安全,透過轄內各旅行業、租賃車業、等協助發放宣導品,並宣導遊客們騎乘機車時一定要戴好安全帽。

經交通部統計資料顯示,去(108)年度騎乘機車發生A1(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之事故計有994人,而其中未戴安全帽者就有99人,這些活生生、血淋淋的數據反映,騎乘機車未依規定戴安全帽,遇突發意外時會有一定高度致命危機,也意味著約有10%的機車駕駛人只要多一個將安全帽「戴好戴滿」的動作,就可以幸免於難。

馬公分局分局長廖修鴻表示,希望來澎湖旅遊的好朋友們在騎乘機車時除了要戴好安全帽並事先規劃好行車路線外,在行經易肇事路段(口)時也要提高警覺多加注意,精神狀況不好時能稍作休息再出發。同時警方也會針對轄內主要幹道、重要觀光景點編排巡邏、守望等交通勤務,加強取締、勸導等執法作為,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