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讓新住民及孩童過個不一樣的暑假

澎湖縣馬術協會辦理新住民「馬術基礎課程及馬場親子生活營活動」馬術夏令營開始招生

【記者莊惠惠報導】新住民來到台灣,因著語言隔閡、文化差異,影響其很多社會競爭性,爰此,澎湖縣馬術協會爭取內政部移民署經費,在2020年暑假提供新住民一個親子創新生活營,讓新住民家庭兒童走出戶外,有機會參加馬術課程與並降低文化差異上的衝突。

活動共分3梯次,澎湖縣馬術協會首先於本月24日辦理第一場親子研習會及體驗活動,參加的新住民及第2代孩童報名踴躍,配合防疫,主辦單位也不敢鬆懈,每個人都要量體溫及酒精噴灑乾洗手消毒,家長和孩童都欣然配合。

大多數家長和孩童都是第一次騎馬和馬這麼親密的零距離接觸,馬術協會也在課堂上介紹何謂「馬背上騎乘治療」,藉由辦理新住民有關馬背騎乘參與之體驗與認同。若有篩檢到需治療對象,可以及早轉介並安排「馬背上騎乘治療」課程。

第2梯次預計辦理是深度馬術基礎課程:於暑假7-10月,每位新住民或學童學習20節課馬術基礎課程,利用暑假時間或課餘時間完成,接觸「馬術基礎課程」之國際性運動技能。課程費用等值1萬2000元,為讓新住民降低報名競爭性,學員均有共同文化的同儕,新住民子女可以體驗「馬術」的新鮮及刺激感,本課程全部免費。共15個名額,希望有興趣新住民及第二代孩童踴躍報名,額滿為止。

第3梯次辦理暑期馬場親子生活營︰預計於109年8月20-22日辦理,讓學童體驗如何照顧馬匹之生命生活教育,並結合澎湖縣社區、文化解說等辦理或社區參訪,讓孩童更有機會與同儕一起學習澎湖文化特色。本課程也是全部免費。共15個名額,希望有興趣新住民及第二代孩童踴躍報名,額滿為止。

澎湖縣馬術協會表示,騎馬,一直以來被視為高消費的休閒及運動,該會積極參與及推廣澎湖馬術休閒這種另類的運動,本年度專門為新住民及子女開闢這樣一個認識與學習馬術技巧及欣賞競賽規則的休閒及運動,亦深獲內政部移民署認同及支持,未來我們也會積極協助爭取補助計畫,協助啟發孩子潛能,培養孩子勞動能力,名符其實的將澎湖孩童及新住民引導朝向高品質及國際化活動。

馬術協會鼓勵新住民子女踴躍報名參加,即日起至6月30日截止,索取簡章及報名洽詢電話:(06)9211692 0972343716楊總幹事。









△新住民親子體驗不一樣的暑假,騎馬趣。

△澎湖馬術協會辦理新住民及孩童過個不一樣的暑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