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請配合稅捐稽徵機關調查 以免受罰

【本報訊】近來有民眾收到稅捐稽徵機關公文通知,到達辦公處所備詢或提示帳簿、文據或其他有關文件,因為不以為意或一時疏忽,未按時到達備詢,等收到裁處書及罰鍰繳款書,才發現自己遭到處罰。

依稅捐稽徵法第30條及第46條規定,稅捐稽徵機關為調查課稅資料,可要求有關機關、團體或個人提示有關文件或到場備詢,沒有正當理由而拒不到達備詢,可處以3,000元以下罰鍰;拒絕接受調查或拒不提示有關課稅資料、文件,可處以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提醒民眾,如果接到稅捐稽徵機關通知提供資料或備詢的公文,無法按時到場時,可與承辦人員聯絡,改訂到場備詢時間。

如有任何稅務問題可利用該局免費服務專線:0800-692-000或06-9279151分機260,將有專人為您解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