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您的方向燈打了沒?轉彎、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容易發生事故

【本報訊】駕駛人開(騎)車於轉彎、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一直是鄉親最頭痛與恐懼的行為,也是造成交通事故肇事主因之一。

警察局提醒駕駛人,右轉彎時,應距交岔路口30公尺前顯示方向燈或手勢,換入外側車道、右轉車道或慢車道,駛至路口後再行右轉。但由慢車道右轉彎時應於距交岔路口30至60公尺處,換入慢車道。另外,左轉彎時,應距交岔路口30公尺前顯示方向燈或手勢,換入內側車道或左轉車道,行至交岔路口中心處左轉,並不得占用來車道搶先左轉。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特別要提醒駕駛朋友,左(右)轉彎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或變換車道時,未先顯示欲變換車道之方向燈,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正確打方向燈、才能保障自身及所有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