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局三防宣導團隊深耕校園

【本報訊】配合澎湖縣政府政風處「『廉』結西瀛.榮耀菊島廉能行動計畫」,衛生局結合菸害防制、疫情防範、廉政防貪3主題之三防宣導團隊,日前分於七美國中、雙湖國小對全校師生進行宣導,經由該局七美衛生所護理長、政風室主任以簡報說明、動畫卡通及有獎徵答等方式,宣導菸害、病毒傳播與漠視貪腐的危害,深植孩童反菸、防疫與反貪意識,進而蛻化為實際行動,生動活潑的教材內容深獲師生歡迎,現場氣氛熱烈。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從醫療角度觀察,我們很容易體認城鄉資源的差異,很早就積極布建二、三級離導相關醫療軟硬體建設,近年來更是關注擴大長照服務據點與服務範圍,希望盡量縮小這種資源差異,配合政風處從去年以來的深耕離島廉能政策,希望透過這些課程,除使學童即早認識菸害與疫病傳播途徑,進而影響家庭成員遠離菸害並做好健康管理對抗疫病外,另以廉潔誠信教育,啟發防貪杜弊意識,鼓勵更多的孩童及年輕人投入施政監督陣容,將「自力救鄉、廉能愛鄉」化為實際行動,構建家鄉最美的願景。

為幫助已有吸菸習慣的青少年及早戒菸成功,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將持續前進校園,定期辦理學生戒菸班,並結合醫療與社區資源,提供戒菸門診、戒菸專線(0800-636363)、戒菸衛教諮詢等多元戒菸管道,讓吸菸民眾多加利用及早戒菸,迎向無菸健康的生活品質。


△衛生局政風主任於七美國中進行廉政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