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營造無菸環境 健康每一天

【本報訊】為使民眾了解營造無菸環境戒菸的好處和重要性,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於6月5日於東衛里活動中心辦理「無菸環境保健康」衛教宣導活動,民眾熱情參與,活動中民眾專心聽講並主動提問題討論,希望藉由此次的宣導,讓民眾對吸菸所造成身體的危害及菸害防治法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表示,吸菸幾乎傷害身體的每個器官例如:癌症、呼吸系統、心臟與循環系統上的損傷外,對於吸菸者的生活品質也會有影響。菸不只對吸菸者健康造成危害,燃燒不完全的二手菸,三手菸對一起生活的家人、同事、朋友健康影響傷害大。

在活動中特別針對民眾較不熟悉的三手菸說明,所謂「三手菸」,是指菸熄滅後在環境中殘留的汙染物。菸品燃燒後會釋出潛在的毒性化合物,附著於頭髮、地毯、窗簾、衣服、傢俱等各種物體表面,即使菸味散去,這些肉眼看不到的毒物微粒,依舊會存在吸菸的環境中,一旦不小心經由接觸進入人體,會造成兒童認知能力的缺陷,尤其對於在家中爬來爬去的幼兒威脅最大。因此提醒您如要吸菸,應務必到室外空曠可吸菸處,以免傷害親愛的家人和朋友!

最後,呼籲家中有吸菸者多善用國民健康署多元戒菸服務資源,與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想戒菸的民眾歡迎利用各鄉市衛生所的戒菸門診來幫助自己戒菸,愛惜自己也愛家人,健康不能等,還給他們一個無菸的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