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身同系列名牌包 民眾要申請紓困

【記者莊惠惠報導】民眾登記領緊急紓困金,在澎湖有人穿著同一系列名牌衣,再加同款名牌包要去申請。這位民眾格外引人注意,還有脖子上戴著粗又長的金項鍊,也堅持要排隊提出申請。

馬公市公所的鐵門才打開,昨天一天下來也有200多人臨櫃詢問紓困金,但同樣的場景,還有全身同一系列名牌衣、包,也要領萬元紓困金,一進公所就引起側目。

馬公市公所社會課表示,還有脖子上戴著粗又長的金項鍊也要申請紓困,手上戴著頗具價值的戒指,也都來領表,但民眾有不少是根本不符資格。

承辦人員表示,還有84歲的阿伯,連續來了4天要申請,說在航港局小吃部洗碗的,但確說好幾年前就收了。

事實上,包括房產好幾棟、存款百萬元,甚至忽視以戶為單位請領補助,身分不符的民眾還包括軍公教退休人員,甚至本來就沒工作的遊民都不能提出申請。

公所人員:「沒有辦法詳實填寫的話沒有辦法查證,就沒有辦法審核。」

因為疫情影響,導致經濟狀況困難,以戶為單位來申請紓困金。而這波紓困案,有人以不領白不領心態,也讓人引發觀感不佳外,領萬元的資格問題再度引起討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