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營養動起來 攜手共創好未來

【記者李三祿報導】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日昨辦理社區營養照護相關人員培訓課程,並力邀曾於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服務的吳文清心理師及現任馬公國中的周慧娟營養師,來增進社區夥伴的健康識能。

志工在社區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吳文清心理師藉由心理增能座談,讓社區夥伴再次找回自己在社區中的定位及熱忱,從夥伴彼此間的分享,發現大家共同的困難點,學習正確的溝通技巧及調節壓力的方法,共同營造更具向心力的社區。

另外,周慧娟營養師也分享樂齡飲食該如何聰明吃,舉凡長者因口感、顏色、味道、心理方面等各種因素而不願意進食,若能在烹調時加上一些小巧思,便能有效扭轉這些令人沮喪的情形發生。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非常多,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質、維生素、礦物質以及水分,因此不論吃素或吃葷,每天都要盡可能多元攝取各類的食物,並且吃得足夠,有了健康的飲食習慣才能越活越健康。

有鑒於高齡社會的來臨,為追求活躍老化、在地安老,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營養照護是個全面性的問題,透過早期篩檢,提早發現、及早治療,可以預防營養不良風險的發生,藉由社區的支持及關懷,讓長者走出家門,與社區互動與融合,提昇長者共餐的意願,共創美好未來。同時也特別呼籲,若自身有營養方面的問題,應善用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的資源,進行營養篩檢及後續的評估。

本縣107年於馬公市第一衛生所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108年於白沙衛生所設立分中心。由營養師走入社區提供專業營養服務,包括評估與分析健康營養問題、發展社區營養教育方案、規劃行銷傳播策略、輔導社區餐飲業者或長者共餐據點提供高齡友善健康餐食,推廣「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及「吃得巧」三好一巧之健康均衡飲食,營造社區高齡友善健康飲食環境,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服務電話:06-9269773。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