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將強力管制縣內道路挖掘

【本報訊】縣府預定於109年5月6日召開109年度「澎湖縣道路管線工程協調小組」第1次協調會, 將邀集各道路管理單位及各事業管線單位進行本年度道路施工及各管線單位計畫型管線埋設協調工作,以減少本縣管線單位挖掘所造成之情形。另外,目前每當道路工程施工前,縣府、鄉市公所及澎湖工務段均會邀集各管線單位進行協調埋設開管線協調會相關事項,並協調道路兩側正在建築之新建住宅先行預埋用戶接管,以降低道路鋪設後再度開挖情形。

根據本縣道路挖掘管理系統統計,道路挖掘原因多為民生申請用水用電使用,也就是民眾新建建築用水用電申請,因屬民生必需且有緊急情形,道路管理機關均會核發管線單位挖掘道路進行用戶接管工作,這是我們在享受現代化便利設施同時無法避免的。但是,縣府為避免管線挖掘後回填品質不佳而造成行車不適,近兩年來每月均針對管線挖掘案件進行回填後之平整度稽核,並針對不符規定之案件進行裁罰,縣府希望藉此提升管線挖掘回填路面品質,另外縣府積極協調各鄉市公所及公路總局澎湖工務段於管線挖掘後,儘速進行該路面之整修 , 使道路更平整。

縣府工務處表示,早年為防止颱風及東北季風影響,本縣各管線多數均已埋設至路面下方,惟未進行整體共同管道之配合下,造成目前一有用水用電申請案即須挖掘路面,為解決此問題,縣府目前於馬公市公五公六區段徵收區 ( 四維路以南、民族路以東區域) 正在試辦共同纜線溝、汗水管線、台電、中華電信及澎湖有線等管線都有預埋用戶引上管線,未來該區域建案申請用電等接管線時,無需二次開挖而破壞既有路面之平整性,將是解決道路常被挖掘的良方。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