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員貝「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住所」火災搶救演練

【本報訊】新冠肺炎持續延燒肆虐,為熟悉防疫場所火災搶救程序,消防局第二大隊員貝分隊日昨辦理「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住所火災搶救演練」,以利萬一於相關處所發生火災時,出勤人員在執行滅火搶救之餘,均能掌握瞭解搶救任務正確原則,以共同保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員貝消防分隊位處離島,僅有2名警消及2名替代役男駐守,負責守護純樸漁村的所有安危,隨著「新冠肺炎」席捲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百萬大關,即使消防救災人力有限,分隊同仁仍依本職戰戰兢兢絲毫不敢大意,誓言守護這塊美麗淨土,不使成為防疫破口。本次演練假定員貝村某民宅發生火警,且屋主具有「自主健康管理者」身分,勤務人員到達現場,除依火災案件搶救要領處置外,經確認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住所」,均穿著完整個人防護裝備始進入搶救,搬運或救出疑似患者時,也同樣依相關防疫程序處置及送醫,完成整個搶救任務後,並應進行徹底清洗,始能離開現場等應變流程,每位演練同仁雖都包的密不通風、汗流浹背,但同時也建立起正確良好的搶救模式,有效達到培養團隊默契與救災效能目的。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新冠肺炎全臺延燒,在縣長「超前部署、防疫升級」的卓越帶領下,目前本縣得以保持零確診紀錄實屬不易,藉此籲請鄉親,除應隨時保有居安思危意識,做好用火用電安全管理外,防疫期間應隨時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社交距離,確實做好個人防疫準備,讓個人及居家安全都更有保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