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南海之星交通船汰舊換新 將以南海二號為模型

【記者鄭家瑜報導】南海之星自96年1月首航至今已邁入第14年了,機械日趨老舊不堪負荷,議員夏晨榮、陳佩真積極建言汰舊換新,在劉陳議長和賴縣長大力支持下,由縣府自籌經費編列360萬元辦理新船建造可行性評估暨綜合規劃,將以南海二號為模型。

車船處日前召開「南海之星交通船汰舊換新」可行性研究期初規劃會議,由處長陳寶緞主持,會議初步共識是以南海之星二號為模型,新船將維持其優點,改善其缺點,並為了符合船員資格及停泊港口的水深等條件,新船仍將維持499噸以下。

車船處長陳寶鍛表示,車船處為積極規劃更為舒適且符合鄉親需求之「南海之星3號」交通船,日昨邀請望安及七美二鄉意見領袖、縣府旅遊處及車船處兩船船長與輪機人員集思廣益,議員陳佩真、議員夏晨榮、七美鄉長呂啟俊、七美表會主席葉長茂、望安鄉公所與車船處相關人員於會中皆紛紛提出建言,經委託廠商「十二海浬牧場有限公司」一一回應並記錄,表示將針對目前航行本縣馬公—望安—七美的南海之星與南海之星2號兩艘交通船硬體、軟體設施之優、缺點及澎湖海象與現行法規適法性、可行性與地方意見加以研議,以作為未來「南海之星3號」交通船之船舶初步規劃依據。

另委託廠商也會不定期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辦理乘客問卷調查作業,同時調查各航線場址(包含採訪船員、地方代表及相關單位),將相關意見彙整後依機關需求納入本案研究報告書內,以利規劃更優質的客貨船來服務離島鄉親,並期能早日打造完成,使兩鄉交通船運輸能無縫接軌。



△車船處「南海之星交通船汰舊換新」會議。

△南海之星(澎湖縣車船處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