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烏崁社區街頭放映水下拍攝影片 居民共同見證禁漁區保護成果

【本報訊】縣府於5月17日在烏崁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辦理「烏崁社區街頭電影活動」,邀請近百位社區居民來觀賞在禁漁區海底所拍攝的現況影片,見證由政府、民間、學界等共同努力的成果,縣長更對社區巡守隊的努力給予高度肯定,並表示縣府將全力支持,共同為守護澎湖海洋一起努力。

烏崁是澎湖第一個由社區自主發起的禁漁區,為澎南海域馬糞海膽的繁殖區之ㄧ,自106年5月成立迄今已滿3週年。在此期間,縣府輔導烏崁社區成立漁業資源巡守隊,也辦理多次海膽放流,各界無不引頸期盼保育成效,為此,縣府委託水產試驗所、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聯合團隊,除了不斷地監測和調查澎湖海域生態外,也提供社區自主管理技能的課程,高科大則特別規劃由李世明導演率領的「海底映像」拍攝團隊,進行海中實況記錄海洋生態及拍攝保護區宣導短片,希望用生動的實況影片展現保育區的成效,以鼓勵更多居民堅定投入海洋保護的信念及決心。

在拍攝短片前,團隊多次與社區進行溝通交流,烏崁社區發展協會黃健忠理事長分享巡守隊的管理理念與期待,影片將社區期待及關注納入拍攝內容的規劃,並透過微距鏡頭探索每個洞穴、每株海藻,將澎湖的海底世界完整呈現,並比較國外海洋環境,讓居民體會澎湖的海洋生態只要確實維護,也能媲美世界。




△烏崁社區街頭放映水下拍攝影片,縣長、農漁局長及居民共同見證禁漁區保護成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