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運動樂活兒童月 普及運動迴旋跳

【本報訊】為增強本縣學生健康體魄,縣府教育處積極推廣普及化運動,適逢4月「你我童心 樂學成長」兒童月系列活動,舉辦108學年度國民小學跳繩比賽,日昨假本縣體育館田徑場舉辦,由講美國小承辦。今年共有馬公國小、中正國小、中興國小、文光國小、石泉國小、興仁國小、山水國小、時裡國小、風櫃國小、虎井國小、龍門國小、隘門國小、中屯國小、赤崁國小、後寮國小、鳥嶼國小、吉貝國小、合橫國小、池東國小、內垵國小、外垵國小、望安國小、將軍國小、七美國小、雙湖國小等25所學校報名參賽,競爭激烈。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特到會場關心賽事進行及防疫措施,鼓勵學生多多運動,培養堅定的身體力行意志,並對承辦學校的高規格防疫措施表示肯定。本次防疫規定更加嚴格,除了比賽場地內一組退場、一組進場,檢錄區依社交距離放置座位,且嚴格控管進出場人員,所有人入場前需量測體溫並黏貼貼紙以做標示,完全不開放家長入內觀賽。

教育處指出,本縣多年來積極推動普及化運動、學校SH150計畫(每周運動150分鐘以上)、體適能檢測,期能激發學生運動動機與興趣養成規律習慣,奠定終身参與身體活動的能力之運動樂活化態度。跳繩運動是個器材取得容易,且不受天氣、場地影響的有氧運動項目,經研究發現,學生每天跳繩30分鐘,連續跳20週,不僅能改善學習能力,跳繩也能促進學生長高、增加反應力及彈跳力,進而增加學童在其他運動上的表現與自信心。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本縣辦理普及化運動已行之有年,目的在推動學校運動樂活化,普及校園運動風氣,期望藉由推廣各國民小學跳繩運動鼓勵學生養成運動習慣,以有效提升學生正確健康體位概念與體適能,並培養學生終身運動之習慣,對本次承辦學校嚴格防疫措施深表肯定,也希望維持安全的運動環境,讓學生動的開心,家長也安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