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護師節 向辛勞的護理人員致敬

【記者李三祿報導】南丁格爾女士,於1820年5月12日出生,一生為護理奉獻,因此,全世界以這天定為「國際護師節」,共同表彰護理工作的使命與專業。「護理」是用愛守護生命、陪伴人一生的志業,從出生到死亡、重大災害醫療事件的突發,每一個階段都有護理人員們堅守著崗位,提供病患最好的照護、支持,更陪伴家屬共渡每一個人生的難關。

本縣衛生局所護理同仁,身兼醫療及保健之重責,隨著民眾健康需求,各項公共衛生政策如雨後春筍般成長,自去年年底新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爆發,衛生所同仁更是擔負公衛第一線防疫,辦理疫調、機場港口檢疫、就醫篩檢、後送隔離、居家追蹤、每週七天口罩實名制的販賣..等無不戰戰兢兢、堅守崗位。今年度亦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關係,為配合防疫,降低群聚感染風險,衛生局(109)年護師節活動以溫馨相聚歡慶祝,由各科室及各衛生所護理長代表參加,蕭靜蓉局長送上慶賀蛋糕及致敬禮,向辛苦的護理師致謝,並激勵局所同仁繼續秉持著專業、熱忱的精神,樂在工作為民服務。

在這個美麗的日子裡,衛生局蕭靜蓉局長祝福全縣的護理人員:「護師節快樂」並說聲:「謝謝您們,辛苦了!」。



△蕭靜蓉局長送蛋糕,向辛苦的護理師致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