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事電子科 具有海闊天空之未來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澎湖海事電子科所學專業知識不再侷限於傳統的電子知識,為配合社會變遷與產業需求,在教育部訂定的課程架構下,以及科務發展及社會需求,將課程作適度及彈性的調配與更新;除基礎專業知能與技能相關課程,另開設多媒體製作、微電影製作等多種選修課程,供學生適性選修。

在強化基本知能方面,一般科目選修課程均以國、英、數等科目為主;在增強技能方面,以注重職業道德、人文素養與終身學習理念之培養為要,以建全學生之人格。

電子科專業教師在教學上,理論與實習並重;一年級著重學生基本知識觀念的培養及基礎電子實作能力;二年級擴展學生學習廣度,開設軟硬體相關課程,為學生在未來的進階學習奠定基礎;三年級則加深課程內容與複習,並著重輔導學生積極向上進修的興趣與能力。此外,搭配課程設計,選擇在未來不論就業或升學均較有助益的證照考試,輔導學生檢定,如工業電子丙級、電腦硬體裝修丙、乙級等。

近年透過爭取計畫經費,辦理各種教師與學生的研習,強化專業知能;帶領學生參與全國性專題競賽,屢獲佳績;積極更新與增添各種教學新穎的設備,如:電路雕刻機、3D列印機,除滿足教學需求外,讓學生有充足良好的實作環境。

澎湖海事電子科學生不論畢業後就投入就業市場,或進入大專院校進修畢業後再進入職場,所從事的行業非常之寬廣,舉凡各大公、私立機構所需之電子技術工程人員皆能勝任。尤其在升學方面,均以國立科大為主,如台科大、北科大、高科大…等等,亦可報考軍事院校等。相信以本校優秀之師資與設備下,必可培育出快樂、自信的澎水電子人,使其具有海闊天空之未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