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醫者父母心 高尚德及上醫校友會連三年自費來澎義診

【記者黃瓊蕙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教授級主治醫師高尚德與上醫校友會連續三年自費來澎義診造褔鄉親。三年前由西嶼為起站,次年則在鎖港,此次選擇在烏崁活動中心義診並且在昨日一早抵澎時即進行居家關懷醫療。以湖西一位居家服務個案為例,去年7月原本長期臥床,只能張開眼皮,經過針灸活血,並搭配中藥調理體質,現在已能自行活動。另一位因公成疾的年輕公務員,因腦部受傷,剛開始無法發出完整的單字,接受治療後已能成句談話,且持續在進步中。連續三年的關懷之意讓因久病而失志的民眾,不但病情有所好轉,心情也稍加開朗。

於中醫界有第一把交椅之稱的高尚德醫師,昨在烏崁活動中心內所舉辦的義診活動,採20名預約及開放10名現場掛號進行看診,高醫師以中醫傳統望、聞、問、切(把脈)對每位前來就診的民眾開立處方治療。據瞭解,高醫師不但是免費看診,連開立的葯物也會自掏腰包郵寄至民眾家中,其醫者情操令人佩服。現場除了高醫師看診之外,另有一名曹姓女中醫(針灸)師對民眾各類慢性酸痛症狀,施針治療並有著明顯的效果。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其間義診團隊有2個月未抵澎,但仍按時寄送藥物給曾經就診的病患,更重要的是義診團隊食宿交通費用及藥費全部都是自費,由同是校友的縣府參議陳淑娟找校友群組成的上醫會募資,讓澎湖民眾免費接受看診及領藥,但長期來經費仍是負擔,前縣長陳光復聞訊後,允諾將代為向中央爭取資源,持續讓義診團隊為澎湖鄉親服務。









△高尚德及上醫校友會連三年自費來澎義診。(黃瓊蕙攝)

△義診團隊進行居家關懷醫療。(上醫校友會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