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好鄉 中油公司認養生態園區周邊環境

【記者莊惠惠報導】湖西好鄉種樹植福、5月幸福馨香起跑,1日上午在湖西生態園區辦理,鄉長吳政杰努力營造健康樂活的湖西鄉大家園,並推廣家庭休閒生活的好品質。中油公司共襄盛舉,持續推動敦親睦鄰等友善環境永續的任務,認養周邊環境。

吳政杰感謝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的睦鄰計畫,對於庫區周邊環境綠美化與認養湖西生態園區等周邊環境!本次植樹活動,也是鄉公所展開第二期綠美化的計畫,中油嘉義營業處處長顧清塗、李忠穎副處長、余宗憲經理及理事黃貞愷等嘉義營業處的支持,贊助黃金風鈴木及櫻花的樹苗,跨海從嘉義運至湖西鄉!

109年度中油更一口氣認養湖西生態園區周邊環境,包括生態園區內有湖西大窟、湖西大排、灌溉水池,是觀賞傳統農村生態風光與賞鳥的好去處。

參與植樹活動的來賓有湖西鄉長吳政杰、湖西鄉民代表會主席洪國強、代表李麗美、湖西村長辛天澤、湖東村長許政忠、中油嘉義營業處李忠穎副處長、余宗憲經理及理事黃貞愷和中油工會代表王綠竹等人,一同為湖西生態園區種下櫻花樹苗與黃金風鈴木,期盼經過細心看顧後,未來能讓該環境更加的美麗,一起打造更加怡人的休閒環境!

【備註】湖西大窟是早年當地農民非常重要的灌溉水源,大排為湖東及湖西村居民早期農業用水灌溉及用水之排放。地勢平坦,擁有自然草原景觀,牛隻悠遊其間,常有白鷺鷥群聚,設有賞鳥區,近年對於農村再生與景觀活化等計畫推動大有盼望!該灌溉水池則因昔日試種水稻而施作,附近農田於民國40年代左右,是澎湖種植水稻的試驗區。



△湖西好鄉種樹植福,鄉長吳政杰及中油長官及各界代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