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落實防疫演練 隔絕病毒入侵

【記者鄭家瑜報導】日前澎防部衛生連實施疑似個案狀況演練,教育所屬官兵正確的處置流程與防疫觀念,提醒官兵做好自我防護,避免疫情擴散。

衛生連於每週日、一配合營區內各單位,共同實施「肇生疑似個案狀況處置」演練。當單位接獲通知後,由留守主官對出勤人員實施勤前教育,隨即開始著裝,落實個人防護措施,避免於後送過程中感染病毒,接著到單位將人員載運至三總澎湖分院,並完成傷情交接。過程看似簡單,卻一點也不能馬虎!稍有疏漏,便成為防疫破口。連長林少校表示,單位負責澎湖三軍的衛勤支援,未來也有可能像三支部一樣協助地區防疫工作(疑似個案人員載運),透過每次的演練,使官兵更了解整個作業流程與重要性,建立更紮實的防疫觀念。

擔任消毒人員的丁上兵表示,在完成著裝後,密不通風的感覺,讓身體感到非常悶熱,護目鏡戴上之後也讓眼睛周遭不太舒服,這時候才深刻體會到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

王上兵表示整個著裝的過程非常複雜且麻煩,但是為了做好自我防護,這些都是必要的過程,避免將病毒帶到營區內。



△澎防部落實防疫環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