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水庫從警訊3座水庫進水達28萬餘噸

【記者莊惠惠報導】此波梅雨夾帶驚人雨勢,讓澎湖3 座水庫進水量多,達到28萬餘噸儲水。雨季來臨前,水庫從警訊變成有水,水情變化落差有天壤之別。

今年澎湖降雨量低於往年同期,澎湖在雨季前原本供水警訊,原本水情緊張,全在這場豪雨後情勢翻轉。澎湖氣象站表示,這一波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自18日起至23日,澎湖地區的6處雨量觀測站中,雨量累積都破百毫米,其中以望安東吉嶼的230毫米最多,大馬公地區則累積也有220毫米。

自來水馬公營運所主任呂錦亭表示,澎湖地區一連幾天降雨,雨勢時大時小,直到23日午後才趨緩,包括成功、興仁和東衛3座地面水庫,適時發揮儲水功能,共進水28萬餘噸,連同庫存的33萬噸,目前水庫儲水達63萬餘噸。

呂錦亭表示,澎湖地區目前一天供水量約在3萬1000噸,其中大馬公地區約2萬5000噸。目前以海水淡化廠每天支援1萬8000噸,其餘由水庫和深水井來支援地區供水。

澎湖從警訊水情變成滿水,雨量翻轉澎湖警訊,東衛水庫目前有水了。




△東衛水庫滿庫景觀與之前乾涸見底落差大。(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