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漁會會員1萬元紓困申請上路 請漁民慢慢來

【本報訊】漁會甲類會員的一萬塊紓困金昨天開始受理申請,但澎湖縣具有申請資格的人多達一萬兩千多人,僅靠區漁會有限人力消化速度很慢,昨日一上午就發了兩百多張號碼牌就不敢再發,只好呼籲漁民朋友別急,申請日期直到六月底止,慢慢來一樣可以申請得到。

昨天是漁會甲類會員一萬塊紓困金受理申請的第一天,一早區漁會門口就出現申請人潮,區漁會眼看人潮要擠爆大廳,基於防疫只好採取門禁管制,用發號碼牌的方式,憑叫號才能進去。

雖然區漁會的人力幾乎全員出動,但還是引發漁民朋友不滿,有漁民當場罵說,他已經來回跑好幾趟,現在又要他回去準備其他資料,那他再來又要重新排隊,為什麼要這麼麻煩,眼看漁民朋友火氣大,區漁會員工也只能耐心安撫。

區漁會總幹事蔡月嬌說,休漁獎勵金、漁民紓困、漁會會員急難紓困都擠在五月這個時候申請,區漁會人力有限,一時間很難消化完,請漁民朋友見諒,但她也呼籲,紓困申請截至是六月底,大家不用急著申請,分流慢慢來就可以。

澎湖的常住人口不過五、六萬人,光漁會甲類會員就超過萬人,但區漁會的人力卻十分有限,除了盡可能的調度人力投入,也只能呼籲大家慢慢來了,否則大家一起上門,也只是排隊罰站而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