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辛愛美公務之餘以繪畫自娛也愉悅父母親

【記者莊惠惠報導】很多人其實多少會有一些才華但會因種種因素而躭誤了,辛愛美也差一點成為被公務躭誤了的畫家。1967年出生於澎湖馬公的辛愛美,從小對畫畫就產生濃厚的興趣,但自覺靠父親公務員微薄的薪水,且兄弟姊妹眾多的經濟狀況下不足以供我學畫,就只能將這作畫的種子深埋心中。

結婚後,相夫教子,侍奉公婆,夫妻兩人除了上班外還需照顧失智行為反常的婆婆,每每令人身心俱疲。為找個紓解壓力釋放情緒的出口,在家人的支持鼓勵下,愛美報名參加長青學苑的壓克力繪畫班開啟了學畫畫的課程,在長青學苑與志同道合的前輩們一起學畫,汲取了他們的人生經歷和豁達的人生觀,紓解我不少的生活壓力,雖然僅能利用閒暇短暫的時間畫畫,但也讓辛愛美仍樂在其中。

去年愛美婆婆不敵病魔的折磨而仙逝,長期的忙碌中頓時增加了許多時間,也讓辛愛美領悟到年入半百人生的下半場要多為自己而活,做自己興趣想做的事,想著如何增進我的畫畫技巧與創作能力,於是參加了由鄭美珠老師指導的社區大學油畫班,平時較擅長於風景寫實畫作的我自知尚需多方學習,而在鄭美珠老師的引領之下進入了另一個創作之門-加入澎湖美術藝術協會,讓我學習到更多元更寬廣的藝術領域。

除了社區大學的油畫班畫展,還參展美術協會的聯展,更跨海至臺南果毅社區辦理油畫聯展和參加寫生比賽,第一次參賽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讓愛美非常開心,對繪畫更深具信心,因此擬投入更多時間專研各種繪畫的技巧與風格。目前有兩件作品「二崁船香」與「天后宮與三太子」參加了澎湖開拓館閩南的夢幻仙境與懷想在澎湖主題展,能與多位本土藝術家共同創作實感榮幸。

她回想說「第一次將展覽後的畫作拿回家大廳擺飾,現年97歲的父親開心的跟我說我們家有一位藝術家,93歲的母親更是逢人就說這是我女兒畫的,讓我感到驕傲感動,我想我會一直畫下去,直到我不能拿起畫筆為止,也希望接下來能到處走走看看,用畫筆將美景紀錄,豐富我的人生。」




△辛愛美與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