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平平都是人

今年起,車船處包括契約司機在內的契約工,將發給1.5個月年終獎金,將有三分之二的員工受惠,將縮小同工不同酬的現象。

以公車司機為例,車船處現有60名司機,其中契約工高達40名。
換句話說,三分之一是編制內的司機,三分之二是屬於契約性質的編制外臨時人員。
將心比心,同樣都是開車,同樣工作時間,編制內司機享有法定的各種福利與保障,契約工司機就差了很多。導致內心不平,怨言四起,士氣低落。
契約工司機多年爭取年終獎金未果,這次在賴峰偉允諾下,將發給1.5個月的年獎金,縮小編制內和編制外司機的福利。
從十多年前開始,為了節省成本,車管處不再聘任正式編制內公車司機,和交通船水手,改以契約工方式聘任。
車船處的這項政策沒錯,主要考量逐年減少編制內司機和水手,減少成本開支及虧損。在過渡時期,編制內司機固然逐年減少,契約工司機隨著增加,但同樣是司機,同樣工作時間,福利卻大有不同,難免造成契約工司機內心不平。
有鑑於此,賴峰偉也認為這種現象極為不平等,也替契約工司機打抱不平。因此決定今年起,契約工司機同樣享有1.5個月年終獎金。
不過,為了一勞永逸,車船處特別是公車部門,早就該開放民營,由中央和縣府補助,才不致年年虧損,拖累大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