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進郵局戴口罩比照大眾交通運輸 勸導不服可開罰

【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除量體溫,還規定戴口罩。目前進郵局僅量體溫,未強制戴口罩,交通部要求一併納入,勸導不服可開罰,最高1萬5000元,下周公告實施。

指揮中心昨日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是否已經拍板定案民眾進郵局須戴口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郵局有做過討論,指揮中心不反對,郵局有時人多、無法維持距離。

4月1日起,搭乘台鐵、高鐵及客運等大眾交通運輸,及進入郵局、國道服務區賣場,都須量體溫,發燒禁搭或禁入,搭大眾交通運輸還規定要戴口罩,未戴口罩可拒載,勸導不聽,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

交通部郵電司長王廷俊昨天說,全台1200多間郵局,目前以勸導方式,希望到郵局辦事民眾戴口罩,但有極少部分民眾不願戴,還與郵局人員起爭執,且考量到郵局辦事有不少是年長者,停留時間也較長,所以決定比照大眾交通運輸的做法,進郵局的民眾一律要戴口罩,相關規範預計下週公告。

王廷俊說,民眾到郵局若未遵守戴口罩規定,會先勸導,勸導不聽將請警方協助處理,再交由衛生單位開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