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備戰停課不停學 教育處實體與遠距同步研習

【記者楊宜樺報導】縣府教育處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辦理「澎湖縣109年愛的書庫閱讀教學精進研習」,日昨於本縣國教輔導團大會議室(文光國小3樓)舉行,圓滿完成。

本次研習邀請頗負盛名的清華大學柯華葳教授主講,柯教授曾任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身為教育學與心理學專家,多年來致力閱讀與教學之研究,對於國內閱讀教學貢獻良多。本研習甫開放報名,5天內報名人數就超過百人,但因防疫期間,料敵應從寬,本縣規定室內活動上限為30人、戶外活動上限50人,經過多次協調,也取得講師同意,教育處決定只保留原學校(文光國小)教師及教育處、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工作人員等人至現場,餘原定透過ZOOM軟體以線上研習方式辦理。教育部於4月7日下午公布因資安問題,全面停止ZOOM軟體之使用,縣府教育處亦緊急與縣網中心研議,改採以GOOGLE MEET來辦理遠距視訊教學。

8日下午,實體現場及遠距視訊教學同步進行,現場於講師處有架設攝影機,講師POWERPOINT講義也同步投影,線上研習的教師只要有GOOGLE帳戶皆可選擇用手機或電腦登錄上課,十分方便。參加研習的教師表示,透過教授分享了解不同年紀的教學重點,重新思考課文要傳達的重點及要交給孩子的學習力為何,重要的是激發孩子學習的熱忱及動機,學習才能夠得到翻轉,受益匪淺。

教育處表示,本次研習線上共有118名教師、現場23名教師,合計141名教師參加。現場亦落實防疫工作,教師簽到時先量測體溫並手部酒精消毒,老師們也都自主地戴上口罩,教室保持通風,且每次辦理研習完畢後都會進行場地清潔與消毒,讓大家安心。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變化莫測,教育處一直持續努力研商各種措施,每個週三下午都是教師進修研習的時段,未來如辦理超過30人之研習,建議可採實體和遠距同步的方式,讓各項學習與教育工作不停擺。





△「澎湖縣109年愛的書庫閱讀教學精進研習」,實體現場及遠距視訊教學同步進行,線上共有118名教師參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