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民黨澎湖議會黨團疾呼:發現金、送口罩

【記者莊惠惠報導】疫情重創各行各業,國民黨縣市議會黨團16日同步召開「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記者會。聯袂呼籲民進黨中央政府,懸崖勒馬,趕緊研議具體且全面發放現金的政策,讓企業和民眾度過現階段的難關。同時強調,不反對口罩外交,但等國人不用排隊就有充足口罩,再談援助外國。

擔任國民黨中常委的副議長陳雙全表示,疫情蔓延至今,已造成經濟蕭條,更引發失業潮,許多基層百姓因此面臨生計問題。勞工被放無薪假、被裁員,導致生活困難,讓本來就窘迫的生活收入更受煎熬

陳雙全說,澎湖位處離島,其中更有住在偏遠離島的鄉親,因為島上甚至連藥局都沒有,必須搭船至馬公本島,再花掉好幾個小時排隊購買口罩,如此來回奔波,相當令人不捨。呼除了紓困送現金,政府也要因地制宜,直接發送口罩給離島鄉親,不要讓我們變成二等公民。

針對民進黨政府所提出的振興券、酷碰券等措施,陳雙全強調,直接發放「現金」補貼,才是「紓困」當務之急。政府發放「酷碰券」刺激消費,鼓勵民眾上餐館、旅遊,但這些都是「振興」政策,是在疫情趨緩後才能施行。

國民黨澎湖縣議會黨團向中央疾呼,執政黨應拋棄補釘式紓困方案,直接發現金給全國民眾,帶動基本消費行為,擴大內需市場,同時應簡化各行各業辦理紓困申請手續,對國內經濟衝擊所造成的影響,才能減到最小。

黨部主委許國政指出,不食人間煙火的蔡政府,總是不知民間疾苦,日前政府表示口罩日產量已達1320萬片,請民眾不要恐慌,但為何排隊買口罩的人龍卻從未減少?他鄭重呼籲蔡政府,應該先將心力放在解決配給的問題上,不要以台北觀天下的態度來定義口罩發放。


△陳雙全、許國政、歐中慨、陳振中等籲民政黨政府懸崖勒馬,儘速發現金、分口罩,救經濟。(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