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上傳數位相片申辦身分證 省時、快速又方便

【本報訊】為落實簡政便民,並提升國民身分證的製發品質,依據「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製發相片影像檔建置管理辦法」修正部分條文,民眾申辦國民身分證,可以選擇繳交數位相片,不一定要用紙本相片,讓申辦作業更便利,歡迎鄉親多加運用。 

申辦國民身分證時可以繳交數位相片,至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網址: http://www.ris.gov.tw)點選「網路申辦」,再點選「國民身分證影像上傳作業」,輸入身分證統一編號、戶籍地、出生日期及驗證碼,就可以上傳數位相片電子檔,上傳後再到戶政事務所臨櫃申辦國民身分證,戶政事務所就可以直接替您下載相片電子檔製作國民身分證,不用再繳交紙本相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