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親職教育講座首部曲~你我童心.樂學成長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家庭教育中心自4-7月有一系列的親職教育講座,活動內容包括講座、繪本共讀、角色扮演及親子DIY,講座議題:父母管教態度及技巧、親子溝的技巧、親職與共親職的重要、善用3C.幸福3T其內容深具意義,讓我們一起更新親子關係,營造和樂的家庭。

親職教育講座首部曲~你我童心.樂學成長,將於本(109)年4月26日假重慶里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2樓(舊啟明派出所),1、活動內容: 共親職及教養聯盟的重要性、何謂正向管教?(管教與懲罰的不同)、親子DIY活動(紙飛機)。2、對象:本縣育有0-12歲,需要親職教育功能之家長、監護人或實際照顧者及其孩童(計親子13組,26人)3、活動時間:109年4月26日上午9:00~12:00,相關訊息請關注澎湖縣家庭教育中心網站、FB粉絲專業或洽詢06-9262085

教育處表示,現代因家庭結構和家庭價值丕變,親職教育的履行常有疏漏不足之處,以致家庭教育成效式微 ,有鑑問題的嚴重不論學術界或實務界,都開始重視親職教育的推行,以促進父母在教育上有效履行親職。親職教育是成人教育的一部份,是以父母為對象,以增進父母管教子女的知識能力,教導父母如何「做父母」的專業知能,是一種對父母的再教育,和改善親子關係為目標。而親職教育的重要性在於強化家庭功能,預防兒童及青少年產生適應問題,另一方面銜接學校及社會資源,支持家庭發揮正向功能,進一步消彌不利兒童成長的環境因素和社會問題。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充滿希望的四月,澎湖縣家庭教育中心配合兒童月辦理親職教育系列活動,以提升父母教養知能,協助家長在親職路上得到更多的啟發,父母應秉持「樂在婚姻、願生、能養、能教」的信念,在教養的路上~你我童心,樂學成長~,讓孩子更健康快樂的成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