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志清國中小而美多元發展 優質學習場域

【記者楊宜樺報導】108學年度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正式上路,志清國中加入「十二年國教前導學校」行列,目標為營造一所「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德、智、體、群、美皆優的學習場域,透過校內、校外公開觀課與議課,改變傳統以教師為主的講授方式,更注重培養學生的興趣及性向,強化學生適性發展,達成培養學生具有終身學習能力的目標。

王世桓校長表示,透過全校教師通力合作,除了「部定課程」,另整合學校人力與校外資源規劃彈性課程,發展學生多元潛能、培養核心素養、成就適性揚才的「校訂課程」,課程特色有:

一、推展食農教育:學校腹地甚大,指導學生依時令種植各種作物,收成後由技藝班烘焙製成學校的點心,讓學生以動手探索學習知識為主的核心素養。 二、強化體能培養:每天進行二十分鐘的體能活動,包含跑步、塑身運動、跳繩、球類或趣味競賽,鼓勵學生培養體能,鍛鍊健強的體魄也是學生學習動力的基礎。

三、豐富多元社團:本校計有英語繪畫、書法教育、茶藝教學、食品技藝、咖啡美學、繪畫、童軍、滾球、排球、直笛、本土語、舞蹈等多樣豐富的社團提供給孩子多元發展的機會,讓學生發展其興趣愛好,培養活潑開朗、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四、善用科技素養:十二年國民教育的基本願景是「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行動網路、大數據、物聯網、城市智慧化等科技的快速發展,學生面對未來挑戰時,運用科技能力必定是不可或缺的。特商請銘傳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徐武孝教授到校教授程式設計的課程,以利學生具有程式設計及「3D列印」課程的基礎能力,培養學生面對産業數位化所需的資訊能力。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很感謝教師們全力投入相關進修課程,更主動加入了十二年國教課程與教學前導學校行列,亦對新課程的設計與執行時較能得心應手,並在每年課程總體計畫撰寫及教學正常化的評比都能獲得佳績,盼能將學習課程多元化並活化,以利學生學習的成效,也關注學習與生活之間的結合。






△食農學習。

△烘焙學習。

△蘇處長訪視志清國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