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郭天佑作為馬公高中學弟妹們的學習典範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馬公高中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每年經由民主程序,公開接受各方推薦,由委員會遴選出各界菁英,將在4月1日校慶典禮時頒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兼任教授郭天佑(曾任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理事長)傑出校友,以表彰校友在各領域的傑出表現及對社會的奉獻或對母校的付出,作為學弟妹們的學習典範。

郭天佑為澎湖縣馬公市人,民國三十九年生。國小、國中、高中均在澎湖就學,因成績優異,被保送進入台北之國立師範大學。畢業後,回澎湖任教,先後於西嶼國中、馬公國中、澎湖海事擔任老師共五年。之後,為充實學識,於民國七十年考進國立台灣大學,民國七十五年自台灣大學取得物理博士後,找到與澎湖相似環境,位於基隆的國立海洋大學任教;因此於民國八十五年時,擔任全國教育協會秘書長,以及承辦海峽兩岸教育研討會事務。

郭天佑是受到當時任第十屆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理事長的呂樑鑑的邀請會員;當時也曾被徵詢擔任鄉會理事長的意願,經過他與家人商議結果,有如此服務鄉親的機會,民國八十五年郭天佑遂以接任第十三屆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理事長,對鄉會的運作上,最主要的是有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會員名冊運用電腦建檔,這一項工作可以說,是始之於郭天佑理事長。

郭天佑卸任理事長後,仍然關心鄉會而多所期待,所提到的希望是(一)參加該鄉會的鄉親會員要多增加年輕人的參與,使鄉會年輕化顯現活力,(二)結合在澎湖及台北之澎湖鄉親之政經資源,來協助鄉會的發展,(三)該鄉會在舉辦活動時,應有主題,避免活動流於嘉年華會之形式,而主題要有方向、有宗旨、目的,讓活動之意義能夠充分表現出來。



△國立馬公高中傑出校友郭天佑。(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