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離島居民返家檢疫 楊曜要求衛福部妥善規劃

【記者莊惠惠報導】這2天陸續有留學生、廈門的父子返澎居家檢疫,引起在地人心恐慌,為何都從疫區回來了,還可以坐飛機,楊曜立委也接到不少民眾投訴,盼中央「加速」實施集中檢疫再返鄉,降低傳染隱憂。

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爆增,中央政府3月19日起實施所有入境者都須居家檢疫14天,回台一律再機場搭防疫專車或由家人接回,禁搭大眾運輸。然而,家住離島的澎湖,中途仍須轉搭國內航班、船等才能返家,昨日立委楊在質詢衛福部時,要求指揮中心針對此事要立即做檢討。

楊曜表示,本島居民可搭乘防疫專車返家進行居家隔離,但離島居民卻無相同待遇;此外,防疫旅館是否優先讓離島居民入住,也請衛福部做整體規劃,對於要選擇返回離島居家檢疫的民眾,應提供隔離衣與相關防護措施才得以搭乘公共運輸工具,讓離島鄉親能夠安心。

衛福部表示,將檢討離島鄉親需要居家檢疫的方式,相關的配套措施如同質詢所提的防疫旅館數量、返家過程搭機的防護需求以保護其他民眾等。

別讓返家之路變成防疫的負擔!



△楊曜質詢衛福部。(楊曜服務處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