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講美國小勇奪桃城盃軟式少棒賽亞軍

【記者楊宜樺報導】講美國小全力備戰5月全國賽,總教練王長壽以戰代訓,24日帶領球隊赴台參加桃城盃國小組軟式棒球賽,一路過關斬將擊敗群倫,昨29日冠軍戰,一路從落後三分,講美小將不放棄任何希望,拼盡全力爭取榮耀的心情,在最終局內拉近差距,與對手鏖戰至滿壘滿球數,可惜仍沒能挽回頹勢,以1分之差落敗,連二年在桃城盃勇奪亞軍。
日前才取得全國國小軟式棒球聯賽澎湖縣代表權,講美國小棒球教練王長壽坦言,球員經驗、打擊火力有待加強,在五月大賽前,將以戰代訓,這次前往嘉義參賽,正是希望藉此增加球員實戰經驗,能在在未來全國賽中為澎湖爭光。對於講美用心,副議長陳雙全得知專程到校贈送學生口罩 ,希望能給予在外學生,多一點保護,同時也祝福旗開得勝。
一連三日比賽接連擊敗各少棒名校,講美預賽毫無懸念取得二連勝順利晉級,29日決賽則是對選手體力及毅力的考驗時刻,講美不負眾望,八強賽中以3比1擊敗博愛國小、四強戰1分之差力剋同仁國小。

冠軍戰碰上強敵北市東園,首局東園展現強勁實力率先搶占得點圈,同時教練下達短打戰術,求好心切講美小將發生暴投傳遞失誤,讓一開局東園搶得領先分,而後講美啟動牽制,順利將場上對手刺殺出局,東園豪不示弱,再次搶占二壘,並發動盜壘攻勢,講美再次出現致命失誤,東園順利搶得第二分。

二局三局雙方互有攻勢,僅東園再添一分。四局下東園一壘有人情況下,又採觸擊策略,將壘上跑者推進至得點圈,下一刻再度啟動盜壘,講美捕手第一局才吃過悶虧,立即反應精準傳球抓到對手,避免任何失分可能。

前幾局講美試圖發起攻勢得分,卻全遭到東園壓制,來到最終局六局下,講美開局敲出中外野安打,跑者直上二壘,成功扮演著帶動攻勢火車頭,二棒打者擊出投手前強勁滾地,二壘跑者試圖衝向三壘,卻被眼尖投手盯上,立刻傳球封殺跑者,講美小將飛撲上壘,躲過了三壘手的觸殺,裁判舉起SAFE手勢,場邊鼓掌尖叫聲不斷,這一次美技讓講美形勢大好,形成零出局一三壘有人,緊接著東園自亂陣腳,出現暴投,讓講美一壘跑者順利站上二壘;第三棒打者再次擊出中外野安打,講美順利奪得二分,雙方攻防之間互不相讓,在二出局後講美再次攻佔一二壘,對方投手則在慌亂之中投出觸身球,讓講美形成滿壘,場邊聲聲呼喚「送回來」,想一舉逆轉超前對手分數,講美與東園投打之間纏鬥到滿球數,決定性一球講美打出內野飛球,遭東園接殺出局,瓦解攻勢,最終講美以2比3銀恨東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