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清明節連假將屆 員貝消防分隊加強防災宣導

【本報訊】清明連假即將開始,許多在臺灣本島工作的異鄉遊子,秉持孝道傳承慎終追遠的心情,準備返鄉掃墓祭祖。隨著返鄉人潮陸續湧現,家家戶戶用火用電勢必激增,且群聚機會大增,本縣消防局員貝分隊為提高村民連假期間防災安全意識,特於本(3)月28日起,至轄內宮廟、碼頭、雜貨店等處,加強「清明期間」防災安全與「新冠肺炎防疫」等宣導,以期加深鄉親防災安全與防疫觀念,灌輸對居家用火、用電、祭拜燃燒冥紙及爆竹煙火施放等安全事項之認知,並請鄉親重視防疫政策,以防範未然。

為有效降低清明節期間火災發生率,員貝消防分隊特於清明節連假將屆加強各項宣導,以期讓所有村民都能充分明白居家防火安全的重要,當災害發生時應當如何正確應變,增強村民防災意識,進而減少災害發生的可能。同時,由於新冠肺炎的威脅與日俱增,員貝消防分隊提醒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注意政府宣導事項,每日應勤洗手、量體溫、注意咳嗽、噴嚏衛生防護措施及居家環境消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