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霧矇矇 海上如夢幻仙境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昨天清晨起了罕見大霧,霧氣濃到原本從馬公本島肉眼看見的桶盤、虎井兩個離島,像是霧裡仙山一樣忽隱忽現,連體型超過百米的成功級軍艦在霧中拉起汽笛,都只能聽到聲響看不見蹤影,如此夢幻的景色直到太陽露臉才逐漸消失。

平時少有霧氣的澎湖,昨天早上突然出現濃厚霧氣,霧氣濃到從馬公港內看去,南邊的蛇頭山已經消失在霧中,西南海面一片霧茫茫,連平時清楚可見的桶盤、虎井兩個離島都像是霧中仙島,雖不清楚,卻別著潑墨山水畫般的意境。

馬公港是澎湖海上主要進出航道,船隻進出時拉的汽笛聲,再遠都看得見是哪一艘船在拉汽笛,昨天卻只見汽笛聲作響,抬頭一看還是白花花一片,直到船身穿霧而過,才看得出是體型龐大的成功級軍艦。

岸巡隊所屬的馬漁所在大霧的狀況下,為了避免船隻危險,在執行例行的船隻進出港檢查和報關時,一再提醒船家注意航行安全,提高注意力以免船隻碰撞。

岸巡副隊長鄭文豪說,對於昨日早上的大霧,已經請安檢所弟兄在執行報關查驗的動作時進行宣導,同時派員加強觀測,若漁民朋友有需要協助時,只要立即撥打118,弟兄就會立即提供協助。

受到地形和氣候的影響,澎湖平時少有大霧,雖然起了大霧,對視線造成影響,好在這場大霧沒有持續太久,太陽一露臉就逐漸消失,不過卻給了離島澎湖人,得以目睹這難得一見如夢似幻、如詩如畫的景象。




△澎湖起罕見大霧,海上如幻境-內垵沙灘。(民眾提供) 

△安檢所弟兄執行報關查驗請漁民注意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