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用心領導校長學習社群~教育處長與談關愛領導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增進校長發現學校經營問題並謀求解決之道,教育處13日辦理「從心領導適校發展~校長關愛領導學習社群」,首場社群研討由澎湖縣教育處蘇啟昌處長帶領,藉由分享當前澎湖縣教育政策與未來願景方向,與校長們進行對話與討論,處長更以今年縣長宣誓的文旅年為例,勉勵校長們教育與生活的連結,聚焦澎湖縣的整體發展,發揮學習的加乘效果!

校長是學校的靈魂,學校的領航者。本縣一群初任校長以及候用校長們,因應12年國教新課綱的上路,發揮108新課綱的理念:自發、互動、共好,主動成立校長專業學習社群,希望藉由校長社群的專業對話與討論,深度探究學校發展的各種面向,希望以共好的想法帶領澎湖縣的學校邁向卓越。

蘇啟昌處長首先肯定參與社群的校長們對校務經營的投入與付出。進一步指出,面對新課綱上路,各校如火如茶實施,唯澎湖偏鄉小校眾多,各校是一個小型社會,團體有其獨特文化。領導者要有積極投入工作的熱忱,帶動團體達成目標,校長面對學校團體中與教師、行政人員、學生、學生家長,如何使自己領導工作及治校理念運作順暢,透過成立一個合作平台(校長關愛領導專業學習社群),透過討論及釐清與沉澱,沉澱並發展,由人文關懷出發的校務經營,協助解決校務與課程發展問題。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有怎樣的校長,就有怎樣的學校」,因此校長的專業領導能力,實為學校教育成敗之關鍵所在。社群的課程規劃內容多元,除了基本的讀書會閱讀領導書籍分享外,亦邀請縣外專家進行指導,希望由校長們自身出發,形塑主動、閱讀、並且學習、共好的組織分為,帶領澎湖的教育界邁向卓越!



△教育處長與校長談關愛領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