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波麗士反毒巡迴宣導列車 開進校園

【本報訊】為強化學生法治教育及達成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目標,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於108年第2學期開學後,配合開學第一週「校園友善週」陸續至轄內各級學校進行宣導活動,針對青少年容易犯罪的項目、網路犯罪、毒品等議題,利用淺顯易懂講述、簡報、卡通影片、近期新聞案例分享及有獎徵答方式,讓學生了解日常生活中青少年容易觸犯,但卻不知道犯法及可能帶來的刑罰,並將近期有關校園安全、新興毒品態樣及少年偏差行為個案實例提供校內師生知悉,強化學生自我防護意識。

近年來新興毒品興起,因取得容易深受年輕族群喜愛,且外觀不易辨別,其中強力搖頭丸PMMA致死案例於去(108)年底竄升,該年新興毒品致死案84件,有34件為PMMA過量,其中十月1件、十一月5件、十二月28件,死者平均年齡26.1歲,最小17歲,毒害地點遍布全臺、離島,高檢署表示PMMA是中樞神經興奮劑,為一般搖頭丸MDMA替代物,多混雜3至4種新興毒品放入咖啡包,輔以流行圖標包裝吸引年輕人購買,服用後會產生迷幻效果,但毒性強度高於甲基安非他命,毒性極強,致死率近百分之百;因作用時間較MDMA慢,施用者常因服用過量中毒身亡。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新興毒品製作成本較低、製程快速,查獲案件中多以咖啡包等市售食品的形式出現,並仿用時下流行的圖標吸引年輕人,青少年若對於毒品認識不足、缺乏警覺心,容易因為好奇嚐試或誤食,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波麗士校園宣導列車期望透過宣導讓學生了解毒品種類、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刑責及新興毒品分辨方式,並提醒對於來路不明的物品或食物,應提高警覺及自我保護意識,勿輕易嚐試,減少被害機會,並將法治觀念潛移默化深植於學童心中,與師生共同創造無毒友善校園空間。如有其他單位需要宣導列車靠站,請洽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電話號碼06-9279530)。




△波麗士反毒巡迴宣導列車進校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