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巡同仁自主管理 防堵疫情進澎

【記者莊惠惠報導】海巡署日前在海上查獲31名越南籍偷渡客,當時負責執行任務的是來自澎湖的巡防艇PP10066號,執行任務後,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艇上9人全數自主隔離,人被關在狹小的船艙裡生活,沒想到,逮獲的偷渡客跑了6個人,抓人的被關,被抓的反而趴趴走。

海巡署日前接獲情報,掌握有不肖船家企圖在海上載運來自越南的偷渡客,隨即調派巡防艇海上查緝,由澎湖派出支援巡防艇PP10066號在小琉球海域登檢查獲偷渡客31人,全數送往台中拘留。

由於越南是第三級警示國家,海巡隊員結束任務後不敢立即進入船艙,在船艇後甲板上,把防護衣帽、口罩、手套,全都脫除,脫到只剩一條內褲後,還得用酒精全身噴灑一遍才能進入船艙休息。

回到澎湖之後,考慮到澎湖仍然無零確診,為顧及同仁的安全,全艇9人自願自主健康管理,連續14天,吃喝拉撒都只能在船上這個小範圍。

艇長陳俊元說,他們自己也怕染病,也不希望傳染給同仁,在船上隔離的日子裡,三餐都是同仁送來碼頭邊,等同仁離開,再下去拿,拿完後原地還要噴噴酒精消毒,平時在船上就是看看書、滑滑手機。

雖然隔離的日子很枯燥,陳俊元還是很感謝隊部的支援,他們需要口罩、酒精,隊部馬上派人送來,海巡隊全體都很努力,希望大家多支持。至於偷渡客脫逃,他們也很無奈,只能說遇到了,沒有辦法。

在船上隔離的隊員們昨天邁入隔離的第5天,隊上中午送來了海鮮烏龍麵、滷味和香蕉,吃得很簡單,隊員們也沒有怨言,只希望脫逃的偷渡客能趕快落網,避免成為疫情破口,他們被隔離14天也才有價值。





△海巡同仁送餐到碼頭邊。

△自我隔離海巡人員只能在船上那裡不能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