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機車格比車輛小 又不得斜放 警局:會檢討改善

【記者莊惠惠報導】機車是台灣人的主力交通工具,為了整頓好停車秩序,澎湖縣政府限令車輛不得斜放,也不能超出停車格,但因地型考量,縣政府劃的停車格有些尺寸迷你,比車輛長度還短,不少民眾頗有怨言。

5月1日起若機車未依規定停放停車格將進行開罰,所謂的不依規定包括橫放、斜放、車頭車尾超出停車格。

這個看似合理的規定一宣布馬上被罵翻了,為什麼?車格長度130公分,但普通一台輕型機車長度就多達150公分,要停進停車格又不能超出,完全不可能。

也有店家說,人行道就這麼一點空間,車輛一旦直放,行人連走過的空間都沒有,應該允許斜放才對。

除了車格過小,澎湖的機車停車格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尺寸沒有統一,有的劃在人行道上,有的劃在車道上,有斜有直的,連橫的都有,不但大小不一,甚至停車格裡還有變電箱佔空間,光同一條路,左右兩邊就有不同形式的停車格,有民眾就說,要整頓就先從規格統一開始才對吧。

對於民眾的抱怨,澎湖縣警局交通隊表示,5月1日起是針對人行道上的機車格進行整頓,違規者將罰600至1200元,呼籲大家照規定停放機車,至於停車格大小的問題,是考量當地的狀況劃設,未來會進行檢討改善。






△車子超過停車格。

△停車格變電箱佔空間。

△停車格到家門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