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身心障礙者職前準備講座 找合適自己的工作

【記者嚴光澎報導】109年度澎湖縣政府身心障礙者職前準備講座,昨日在惠民啟智中心3樓會議室舉行,由高世澤、盧泓升講師講座資訊,身心障礙者20人就業成功及穩定就業的關鍵在於職前的工作準備,針對就業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規劃相關專題講座。

昨日上午9時30分由高世澤講師表示,澎湖就業機會有旅遊行政管理、民宿飯店櫃台、第一線旅遊接待、車務服務、住宿業周邊産業、食堂、文化接案、宅經濟、家庭工廠等;身心障礙者就業限制、雇主心態、選擇指標;身障者的職場能力~一般能力、壓力管理、溝通能力、對身障理解、績效指標;自我推薦~專業、態度、益處;掌握市場脈動與先機,澎湖就業市場分析與介紹,就業好幫手與求職寶典,介紹澎湖就業資源、職場問題。

下午由盧泓升講師表示,職業探索與心態調整,自我管理與規劃工作前心態調整;面試技巧,面試準備,面試是要做功課,第一次面試就上手~事前準備篇、服裝儀容篇、自我介紹篇、主動提問篇;透過職前準備服務,能夠更了解自我工作潛能,就業市場間的連結性,提供學習及實際演練的機會,身心障礙者職前準備後投入就業市場之契機與穩定性。

社會處主辦,社團法人台灣生涯重建轉導專業協會承辦,惠民啟智中心協辨,由社會處勞工行政科吳旻儒科長、程從熙職管員、惠民啟智中心翁秀媚主任等參與盛會,透過不同的主題分享,學習如何設定自己的就業目標,調整求職與就業心態,啟動自我的職涯執行力,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與人生目標。







△程從熙職管員致詞,高世澤講師參與。(嚴光澎攝)

△盧泓升講師表示,面試技巧、面試準備。(嚴光澎攝)

△社會處勞工行政科吳旻儒科長、程從熙職管員、盧泓升講師與身心障礙者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